top of page

【成日生暗瘡】暗瘡小知識+三大謬誤

已更新:3月25日

成日生暗瘡絕對是不少人的煩惱,其實皮膚的狀況是內部體質的反映,當體質有問題,便會在皮膚上表現出,因此如要根治成日生暗瘡,首先要明白暗瘡的形成及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細節。

暗瘡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,當皮脂腺分泌過多、毛孔被表皮角質細胞堵塞,痤瘡桿菌就會大量增生並分解皮脂,造成刺激性的游離脂肪酸,而形成暗瘡。 



謬誤一:

皮膚乾唔會生暗瘡?!

其實油性皮膚及皮膚乾都會引發暗瘡,乾性皮膚比起一般皮膚更為乾燥,角質層水分普遍比較低。皮膚乾包括表面和底層,一旦缺水,就會自動分泌大量油脂,當油脂分泌過度活躍,令皮膚變得水油不平衡,就會有皮膚乾暗瘡的情況。所以,必須要做好保濕功夫,令皮膚保持水油平衡的狀態,才可有效改善成日生暗瘡的問題。


謬誤二:

成日洗面暗瘡就會好?!

暗瘡性肌膚人士常以為勤洗臉可以減少成日生暗瘡的問題,事實並非如此,洗面洗去的只是面上的塵埃,以及溢出來的皮脂,對淤塞皮膚內將醞釀成暗瘡的一部分皮脂卻無幫助,而且用力過度洗擦,反而損傷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,削弱皮膚的免疫力,令皮膚乾和暗瘡更嚴重。



謬誤三:

自行用果酸類護膚品就得

果酸換膚大多以AHA及BHA為主,按理能有效去除皮脂及角質層,減低毛孔堵塞的機會,改善成日生暗瘡及黑頭問題。但如果使用了不當酸濃度的果酸,有可能會產生反效果,引致皮膚的過敏反應,更甚會焯傷皮膚!



除咗屋企敷mask,仲有咩可以做?

暗瘡問題通常只在局部位置,若果整塊面都以處理暗瘡的方式處理,反而會令原來沒有暗瘡的部位變乾,甚至引致更多其他問題,因些必須要做到水油平衡,需要更專業的方案去解決。bare專業治療師會根據你面部皮膚的不同問題同步作出不同的治療,致力解決暗瘡及暗瘡印之餘,一個療程就可同步改善暗黃、鬆馳、缺水、細紋、毛孔粗大等問題,亦無須花費大量金錢去買各式各樣的療程。






99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