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脫毛Q&A】懷孕可以做激光脫毛嗎?脫毛會影響排汗嗎?6個脫毛前後注意事項!

已更新:3月25日




懷孕期間可以做激光脫毛嗎?


懷孕中期,身體內雌激素和雄激素的水平會增加,導致毛髮會在以前從未出現過的地方生長,例如肚皮、面部、胸部等,不過這些都是很正常的。有些準媽媽可能不習慣,甚至乎不喜歡這些突如其來的毛髮,所以急著想做脫毛療程。

雖然有研究指在孕婦身上使用激光處理醫療問題,例如腎石,是安全的,但暫時未有研究指出孕婦做激光脫毛會否有安全問題。所以為了避免任何對你或你的寶寶的潛在危險,我們建議你結束懷孕後再做激光脫毛的療程。


激光脫毛會有副作用嗎?


激光脫毛屬於永久性而且安全有效的脫毛方法,出現不良反應的情況並不常見,永久後遺症出現的機率也極低。

亦可能會有暫時行的紅腫,但一般在48小時內都會自行消退。只要療程前後有充分冷卻,療程後加強護理,就可以大大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。

bare使用BlueNile冷卻系統,一邊激光一邊冷卻,所以過程中沒有任何痛感,完成後亦不會有任何紅點或者結焦。


激光脫毛後會有色素沉澱嗎?


激光脫毛療程的確有機會會改變色素,包括沉澱或減退,但一般都是暫時性,隨著時間推移也會恢復原狀。基本上只有不到5%的機率可能會出現色素沉澱或減退的情況,而且持續時間比較短。


乳暈毛/肛門這些地方也可以做激光脫毛嗎?


當然可以!我們bare有超過30個位置供你選擇,乳暈、肛門、乳房、臀部、全面等的毛髮都可以進行激光脫毛。


激光脫毛會影響排汗嗎?


由於激光脫毛發出的激光波長只會針對黑色素,讓黑色的毛囊吸收,轉為熱能,最後永久地破壞毛囊細胞,毛髮不再生長。而汗腺沒有大量的黑色素存在,所以不會吸收激光,而激光的熱能對汗腺和汗腺導管也沒有作用,所以並不會影響正常排汗


彩光脫毛和激光脫毛有什麼分別?


彩光脫毛是利用毛囊中色素對彩光優先吸收的原理,所以膚色較黑的人士在治療期間,皮膚也有可能吸收部分彩光能量,而令皮膚有損傷。所以彩光脫毛比較適合皮膚白皙但毛髮較黑的人。

而激光脫毛可以透過調整不同波長的激光來直達毛囊,讓毛囊的黑色素選擇性吸收光能,並轉為熱能,殺死毛囊。所以適合任何膚色的人士。


激光脫毛前有什麼注意事項?

避免高溫或強烈日曬

如果要進行戶外活動,就做好防曬,避免皮膚出現曬傷,影響療程。


脫毛位置避免使用刺激性產品

避免使用例如含酒精、果酸等刺激性產品,盡量使用性質中性溫和的產品,避免讓皮膚在療程前出現傷口或敏感。


不要拔毛或是用脫毛膏

不要使用拔毛的方式將毛髮拔出,亦不要使用脫毛膏或蜜蠟之類脫毛產品自行脫毛。可以選擇刮毛刀,但記得做好潤滑。


激光脫毛後有什麼注意事項?

避免摩擦到脫毛部位

避免穿著緊身衣物,盡量穿鬆身衣物。

避免進行劇烈活動,因為活動期間可能會摩擦到脫毛位置。


避免以熱水沖洗或桑拿

脫毛後盡量保持皮膚處於穩定狀態,高溫會刺激皮膚


避免高溫或強烈日曬

做足防曬,避免皮膚出現曬傷,影響療程。




毛憂.愛自己


希望以上的提示可以解答到大家對脫毛前後的疑問~如果想來bare享受一次真正放鬆的毛憂體驗,歡迎立即預約跟我們見面。免費體驗一次腋下、比堅尼綫或唇毛部位的革命性三波長無痛永久激光脫毛療程!




1,616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